English

除了专利菜还有深海鱼头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新文 我有话说

北京金三元酒家,不仅把猪头推上大雅之堂,如今又开发出阿拉斯加深海鱼头系列。

阿拉斯加深海鱼头是属于硬骨鱼纲鲽形目类,俗称高眼鲽。此鱼是近海温水性底层鱼,在阿拉斯加1500米以下深海中成长,是无污染的食品。该店委托权威机构测定:每100克鱼头内含鱼油500mg,VE4vg,而鱼油中富含N—3系列高度不饱和脂肪酸等。其中,DHA与血液中的胆固醇结合后,能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,从而降低血小板聚集,降低血液粘度,降低总胆固醇含量,有效地消除血管中的脂肪沉积,溶解纤维蛋白,防止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,对防治高血脂病和冠心病大有益处,另外孕妇多摄取多元不饱和脂肪酸,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帮助。根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证明:阿拉斯加深海鱼头加工制熟后,比生制品的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有大幅度的提高,例如:其熟制品中钙的含量是甲鱼的50倍。

阿拉斯加深海鱼头成品口感细嫩,味道鲜美,有多种不同的制作方法:清炖、清蒸、红扒、香辣、砂锅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